阿阮阮

混苏就是坠吊的
拉花做瓜天打雷劈
all for K幼恩

【颜值夫妇】仲夏夜之梦


✨小长篇 一发完结
✨脑洞文 私设有
💕不接受任何批评 只接受小心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序)

傅小司画了一幅新作送给新婚的陆之昂和颜末

没有尽头的幽深森林 墨蓝而泛着微白的天空 日月同辉 背对着太阳的天使在半空中张开洁白的羽翼 向着月光下伸出手掌 草地上的精灵脚尖微提 周身点点荧星 向着日光送上小小的手掌 指尖交汇 眸中只有彼此 画面静谧而安详

那幅画有个令人心动的名字

《仲夏夜之梦》



(起)

故事的起因来源于陆之昂的一句

“我们把傅小司的画挂在床头吧。”

颜末气得差点砸墙

“陆之昂!你到底娶的是我还是傅小司!哪…哪有新婚夫妇不在床头挂婚纱照的!!你那么喜欢傅小司!你怎么不跟他过日子去啊!!”

陆之昂扶额 听得头疼

“你整天都在想些什么呢 我只是想把那么有纪念意义的画挂在床头而已。”

要说纪念意义这事儿 他只是觉得这是傅小司第一次正儿八经的送给他自己的画作 分外珍贵 下意识的想挂在床头

然而…他忽略了自己已经是已婚人士这个事实 差点忘了 这张床现在睡的不是他一个人了

“有纪念意义?有什么纪念意义啊?说!这幅画的背后有你跟傅小司什么偷偷摸摸不可告人的故事!”

“行了行了 你别闹了…我头都疼了…让我歇会儿吧姑奶奶…”

陆之昂是真的头疼

他为了婚礼忙前忙后 已经好几天没好好休息了 他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往床上一瘫 睡上个48小时

他也真的这么干了

被子一拉 眼睛一闭 留下一句

“你也早点睡。”

颜末急了

“好啊陆之昂 傅小司一幅画比我们的婚纱照更有纪念意义是不是!信不信我把画给撕了喂我弟…喂…喂你弟也行!”

没有回应

颜末怒极反笑

“呵 想吵架是吧 我才不会主动理你呢 呕死你呕死你!!”

掀开被子 气鼓鼓的背对着陆之昂睡下

刚躺下就睡熟了的陆之昂自然没有听到小娇妻的气话

于是 在一方浑然不知 另一方戏精爱演的情况下 两人第一次吵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架

仿佛弥漫着硝烟味的黑夜中 画上的天使与精灵 悄悄眨了眨眼…



(上)

陆之昂睁开眼时有些许的恍惚

睡意朦胧中 他总觉得身后硬邦邦的硌得很 还在想着是不是颜末睡相太差亦或是存心报复而把他踹下了床

然而睁开眼睛的那一刹那 他差点被明晃晃的大太阳给亮瞎

搞什么呢

陆之昂下意识的歪过头 抬手遮住双眼 无意间瞥到了身旁的破三轮车 他一时没反应过来

一秒…两秒…

陆之昂“刷”的一下坐了起来 迷茫的环顾四周

租录像带的小店 五角钱的奶油雪糕 街角的旧式自行车 大街上到处贴着的小虎队海报

怎么也不该出现在他生活的时代

陆之昂第一念头就是见鬼了

再仔细地辨别了路牌

陆之昂只觉得浑身发毛

这分明是他小时候的浅川 还停留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浅川

所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妈妈 这个叔叔好奇怪 他怎么睡在垃圾堆上啊?”

孩童稚嫩的声音将陆之昂拉回了神 他愤愤的抬头欲反驳那所谓的“叔叔”和“睡在垃圾堆”

视线触及白衬衫红短裙的小姑娘 他一愣

啧…总觉得这张脸似曾相似

好像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小姑娘的妈妈看了看表 有些不耐烦的拽了拽她的小手

“走吧末末 乞丐有什么好看的 再晚下去王叔叔该走了 你的樱桃小丸子可就拿不到了啊。”

小姑娘一听 立刻紧紧跟上了妈妈的步伐

【我有算过时间!!樱桃小丸子最早出品是在1986年 小虎队是在1988年开始流行的 嗯…我们姑且私设末末是1984出生的 这些东西在一起出现还是有可能的!!反正我的文我说了算哼我说不是bug就不是bug哈哈哈哈哈哈哈】

陆之昂简直要吐血了

他真的不是乞丐啊!!哪有长得那么好看的乞丐啊!!

…等等?末末?

陆之昂若有所思

熟悉的脸 熟悉的樱桃小丸子 熟悉的白衬衫红裙子 熟悉的末末…

所以…他这是中头奖了??

穿越遇见自己媳妇儿小时候怎么办?

哦忘了这时代没网络没法在线等也没法着急

那么…只好鬼鬼祟祟的跟踪了!

陆之昂信心满满地站起身 迈出了痴汉的第一步

冷不防和一个小小的身影撞了个满怀

“诶哟…”颜末揉着额头 抬头 见是陆之昂 又甜甜的笑开了

“叔叔 给你一块钱 可以买两根奶油雪糕呢。”

陆之昂怔了一怔 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蹲下身 温柔的拍拍她的脑袋

“谢谢你末末 不过 我不是叔叔 要叫哥哥哦。”

真是个善良的孩子

他不由想起了新婚的小娇妻 已经长大却依然有些孩子气的颜末

虽然偶尔也会为一些小事和他闹别扭 可这温暖的性子 倒是一直没变呢

看着她奔向远处神情淡漠的妈妈 陆之昂有些感慨

不对 妈妈?

陆之昂忽然又警觉起来

颜末的妈妈 早在她儿时就已抛弃她远走 那么此刻…

“为什么喜欢樱桃小丸子?因为那是妈妈留给我的最后的记忆啊。”

他突然想起颜末曾说过的话

他莫名慌张 脚步有些乱 向她们离开的方向冲了过去

妈妈…出国…王叔叔…礼物…机场!

对 就是机场 颜妈妈一定是带她去机场了!

陆之昂并不确定自己到底在干什么

他只知道 既然时间送他来到这一天 他一定要为颜末做些什么

即使不能阻止颜妈妈的离开 他也应该在她最难过的那刻出现在她的身边…

陆之昂找到了颜末

五岁的小姑娘坐在角落里 樱桃小丸子的玩偶静静躺在她面前的地上

她小小的身子蜷在一起 脑袋埋进膝盖 虽然声音极轻 陆之昂还是听见了她的抽噎

陆之昂只觉得心口一阵发疼 像被什么揪着似的

她还那么小 那么期待的跟着所爱的妈妈去拿自己心爱的玩具 却被毫不留情的抛弃

那是要怎样的残忍 才能狠心将自己的孩子独自扔在偌大而人来人往的机场

陆之昂突然对一面之缘的颜妈妈产生了强烈的反感

他一步一步 慢慢的靠近

弯腰轻轻捡起地上的樱桃小丸子

“末末…”

小姑娘匆忙抬头 满脸的泪痕还来不及拭去

“哥哥…你怎么在这里…为什么…你也哭了呢…?”

陆之昂这才恍然发现自己的眼眶不知何时已然湿润

“哥哥…你的妈妈…也走掉了吗?”

孩童对眼泪的认知仍限于与父母的分离

“嗯…走掉了…”

他似是想起了什么 眼神黯淡 声音低沉又透着隐隐的悲伤

“妈妈…是不是不爱我们了…为什么不要我们了呢…”

五岁的颜末有些哽咽 她实在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妈妈会丢下她离开

“没有的事 末末 你听我说 妈妈一定在另一个地方思念着我们 用属于她们的方式 爱着我们 所以 末末 不要哭了 妈妈并没有走远 她也一定是爱着你的 而且 爸爸也很好 对不对?”

他轻柔而缓慢的安慰着眼睛红红的小姑娘

尽管他在心里已经将那位所谓的岳母千刀万剐

“哥哥…末末不难过…你也不要难过了…”

小姑娘的眼角还挂着泪滴 却努力的绽开笑容

陆之昂的鼻子一阵发酸

大脑还未反应过来 身体已先一步环抱住了小小的颜末

“不难过…末末…未来…一定会有很多很多人爱着你…”

一定会的

那些人中 一定会有一个人

他叫陆之昂

机场的大门处传来了一阵骚动 陆之昂循声望去 一眼便瞧见了满脸焦急的未来岳父

他欣然笑笑 放开了怀中的小颜末

“末末 爸爸来接你了 哥哥也要走了。”

小姑娘看看门口 再看看他 又红了眼圈

“怎么又哭了。”

陆之昂无奈的蹲下身 轻轻抹掉她眼角的泪滴 温柔的拍拍她的头 一如初见

“哥哥 谢谢你 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小颜末有些不舍这萍水相逢的温暖

陆之昂莞尔

“会的。”

“我们还会再见的。”

再见时 你会是我一生的珍宝

我会对你很好很好 比原来更好更好

再见 五岁的颜末

我们 未来再见



(下)

十七岁的陆之昂 似乎遥不可及却又触手可得

颜末在见到十七岁的陆之昂时 并没有过多的讶异

她只是纯粹的心疼

她一直很遗憾 陆之昂最低谷的那段岁月里 没有她的存在

她一直很遗憾 没能像傅小司和立夏那样 陪伴他 鼓励他 支撑着他走出那片阴霾

她一直很遗憾 没能早点遇见陆之昂

可能是上天听见了她的心愿 给了她一个机会 可以陪在十七岁的陆之昂身边 一起捱过那段暗淡无光的时间

她站在走廊的尽头

她看见十七岁的陆之昂无助的跪在病房前 哭的撕心裂肺

她那素未谋面的婆婆 就在刚刚 去世了

她也没来由的感到悲伤 揪心的疼

或许是爱之太深太切 陆之昂的一切情绪 她都感同身受

她的嘴唇微微颤抖 她多想冲过去抱住他

可是她一步也动不了

她不知所措

身边忽然多了一道身影

她受到惊吓 往后跌了一步

飘忽的人影适时拽住了她

“别怕。”

温柔的女声在耳边响起

颜末有些惊恐

眼前的人影 在空中徘徊飘忽 分明是一缕魂魄

“你…认识之昂?我看你盯着他看了很久。”

聪明如颜末 一瞬间就猜到了魂魄的身份

“婆婆!?”

陆妈妈听到她的惊叫 怔了怔

“不…不是…我是说…我…”

颜末又开始语无伦次

陆妈妈“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真可爱的姑娘。”

“您…您好…我是您未来儿媳妇…我叫颜末…初次见面…”

颜末简直想堵住自己的嘴

她这说的是什么鬼话啊

“看来…之昂未来过得很幸福呢…”

陆妈妈欣慰的看着颜末 轻轻握住了她的手

“别惊讶 你现在也是一缕魂魄。你是来自未来的?我呀 穿越剧看多了 这种事情根本不觉得奇怪。”

颜末的脸有些微红

看着陆妈妈的手握住自己的手 心里升起一种奇妙的感觉

“我这一生啊 最放不下的人 就是之昂了。这孩子生性开朗 善良温柔 一向孝顺 自他出生开始 便成了我人生中的小太阳。可惜 我没有机会再陪着他走下去 看他长大 看他结婚生子 看他成长为越来越好的人…”

陆妈妈的声音有股淡淡的惆怅

“小末 之昂真幸运 能够遇到你。我是之昂的妈妈 自然也是你的妈妈。妈妈…就把之昂托付给你了。”

颜末清楚的看见 陆妈妈的眼圈微微泛红

明明不舍 却无可奈何

她没能再忍住心中的冲动

她抱住陆妈妈 颤颤的喊了一声

“妈…”

她是多久 没有感受过母爱的光辉了

“诶…”

陆妈妈虽然疑惑 却依然温柔的摸了摸她的头

“你放心。”

你放心 以后的日子 我会替你 好好爱陆之昂

“好。”

这是微笑的陆妈妈 留给颜末的最后一句话

有人从走廊匆匆经过 无意中撞到了颜末

颜末这才突然发现 自己 不再是魂魄了

她一步一步 慢慢走向颓废的坐在地上的陆之昂

“不用问我是谁了 陆之昂 你妈妈 真的很爱你 很爱很爱你。”

我也会很爱你 很爱很爱很爱你

十七岁的陆之昂 猝不及防 被一个陌生的女子 轻轻抱住

“哭出来吧 没事的 我在呢。”

他不知道为什么 他下意识的接受了她的怀抱

他不知道为什么 听见她的声音 莫名感到很安心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竟真的顺着她所言 再也止不住眼泪

颜末没再言语 只是轻轻摸着他的头发

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 走廊里人声喧杂

地板上的两人只沉浸在他们的世界

颜末远远的看见了步伐匆匆的陆爸爸和傅小司等人

不舍的轻叹一声 松开了怀抱

陆之昂迷茫的抬头

她认真的凝视着他

“陆之昂 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陆之昂 对你爸爸好一点。”

“陆之昂 如果可以…不要再喜欢立夏了。”

“陆之昂 你要相信 未来的你 一定会光芒万丈。”

“陆之昂 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

再见时 我不会再跟你吵架了

以后 什么都听你的

我爱你 比这世界的任何人都爱你

再见 十七岁的陆之昂

我们 来日方长



(尾声)

颜末醒来时 身边空空如也

天色微微泛白 约莫是清晨四五点的光景

她呆呆的盯着天花板 在想那到底是梦一场亦或是真实的一场奇遇

房门处传来了细微的声响

门把手被轻轻拧开 刻意放轻的步伐显得有些小心翼翼

陆之昂悄悄走到床边 见颜末睁着眼 直直的望着他 脚下一顿 只愣了片刻 又默默躺到她的身旁

他单手支撑着脑袋 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着颜末

“我吵醒你了?还早呢…再睡一会儿…”他低声哄着颜末入睡 语气是从未有过的轻柔而温和 似是一根羽毛轻轻撩拨着心弦

“陆之昂…”颜末巴巴的盯着他的侧脸 睡了一夜 喉咙有些干涩 连带着声音也透着一丝沙哑

她看了他良久

突然像只受惊的小猫一样钻进他的怀里 四肢紧紧缠着他不放 寻找着一种说不清的安全感

“颜末…?怎么了…?”陆之昂有些无措 本能的搂住了怀里的人儿 抚慰性的轻拍着她的背脊

怀中传来了极轻极轻的抽噎声

陆之昂有些慌神 想要抬起她的头 却被她按住了手臂

“陆之昂…陆之昂…陆之昂…”颜末哽咽着叫着他的名字 一遍又一遍

“我在…我在…我在…”陆之昂哄小孩似的柔声应着 如同哄着五岁的颜末一般

“陆之昂…对不起…”

极细微的呜咽入耳 陆之昂手上的动作忽的顿住 呼吸微微急促

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冲上心头 将他拖入了沉默

颜末的情绪渐渐平稳 在陆之昂的怀中安安静静的窝了好一会儿 猛的抬起小脑袋 胡乱在他袖子上蹭了一通

她趴在他身上 昂着头 红红的却依旧澄澈的眼睛一转不转的凝视着他 如夜空中的星光 亮闪闪的 那么耀眼

刺痛了他的眼

“陆之昂…我不该和你生气的…是我不好…对不起…”哭了许久 颜末的声音还是有些闷闷的 语气却是分外的小心翼翼

她紧张的抿着唇 暗戳戳的偷瞄 一心等着他的原谅

却没有得到任何应答

颜末有些小慌张 匆忙补充

“之昂…我们不吵架了好不好…我…我保证以后一定…”

话音未落 她已被再次卷入他的怀抱

紧到令人窒息的怀抱 仿佛要将她揉进自己的身体一般

“颜末…我该拿你怎么办…”

一声无奈的轻叹 包含了太多情感

他从未觉得自己错过 还错得这么离谱

他怜她 怜她自幼无母 一人孤独

他疼她 照顾无微不至 事事满足

他宠她 任她娇纵肆意 为所欲为

他自诩一直以来对她足够的好 此刻却觉得无比可笑

与她的爱相比 他对她的好 简直是微不足道

你看啊 明明一开始就是你的不该 她却从来都是将一切净往自己身上揽

这该是怎么样的深情

他的心中波澜起伏

他自嘲

陆之昂 你还真是个王八蛋

“颜末…从今以后…不会再有吵架了…”

他的声音低沉而沙哑 听得她心中一颤

他的头深深埋在她的颈窝 她自然的回抱住他

感觉到肩上的濡湿 她滞了一瞬 又缓缓伸出手 摸了摸他的头 如同抚慰十七岁的陆之昂一般

一室无声

徒余卸下心上所有盔甲的两人 深深相依 彼此都感到了久违的安心

“我爱你。”

心上挚爱 此生不渝

天色越发明亮 仲夏的第一缕日光透过纱帘洒入房间 映照着一双熟睡的人影 仿佛为他们披上了洁白的羽翼

两人的指尖紧紧交握

一如那副罪魁祸首的画作

天使一般的少年 精灵一般的女孩

一切都像是一场梦 不切实际

梦中的他们 穿越时间的长河 给曾经最无助的彼此 送上了一个安慰的拥抱

告诉那时的彼此 没关系 我们还会再见的

未来再见 我一定比原来更爱你

如同童话故事一般的情节

所幸 童话的结局是美好的

如今的他们 对爱 又有了更深刻的诠释

陆之昂爱颜末 见到五岁的颜末前是爱的 见到五岁的颜末后 是深爱深爱

颜末爱陆之昂 认识十七岁的陆之昂前是爱的 认识十七岁的陆之昂后 是更爱更爱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莫过于我对你一往情深 而你恰好也对我情深一往💕

嘘…

故事就讲到这里啦

各位晚安

“我要做一场梦”

“一场 仲夏夜之梦💫”

【 End.】



(小彩蛋)

哦忘了说一句

故事的最最最后呢

傅小司的《仲夏夜之梦》还是没能遂陆之昂起初的愿挂在床头

只是与颜末起初所说的撕了喂弟弟们不一样

它被挂在了床头对面的墙壁上

这样 小夫妻俩无论起床还是入睡一抬头就能看到这幅画

每当看到这幅画 两人都不免想起曾经的奇遇

他们并没有告诉过对方那时的经历

然而冥冥之中形成了一种默契

相视一笑

你懂就好

画上的天使与精灵 悄悄弯了嘴角…



(记)

最柔软的一面 只展现给最爱的人

十七岁的陆之昂 是天使一般的少年

五岁的颜末 是精灵一般的女孩

在他们人生最脆弱的时候 一个来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的拥抱 缓解了一切悲伤

而今的颜末抽泣 会寻求陆之昂的拥抱

而今的陆之昂落泪 会渴望颜末的拥抱

一切仿佛都是冥冥之中早有注定

感谢他们在走过彼此的从前之后 能学会更爱对方

突然很羡慕那种很纯粹的爱情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愿每一个看文的小天使都能找到自己的一往情深💕

谢谢你们的支持与陪伴💕



🔗本文已归档 更多甜饼请戳这里进合集

评论(45)

热度(93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