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阮阮

混苏就是坠吊的
拉花做瓜天打雷劈
all for K幼恩

【颜值夫妇】四季歌




💕小长篇 一发完结
💕微博100fo福利+lof888fo福利
💕配合文末解释食用更佳




序.



日升日沉 花开花落 四季轮回

生命的一切都在不断重复着最初始的一幕

年华遥遥 岁月漫长 四季如歌

时光终会为你奏响

一曲四季歌






春日慢.



“你说 这么美的樱花 花期怎么就那么短?”

“可能是因为短暂 才美好吧。”

颜末从未想过 当时无心一言 竟早已预见后来的结局

时光总是在悄悄之间 为一切埋下了伏笔

机场重逢 她以为那是苦尽甘来

不想 世事从不遂人愿

陆之昂入狱那晚 她明明怎么也止不住眼泪 却仍在努力扬起嘴角

她望进他的眼

她希望他最后看到的 不要是她的眼泪

她希望他记得的 是她一贯只对他露出的傻笑

她拥有千百勇气 坚定不移的昂首面对那漫漫未知的等待

她的那句“我会等你的”从来不是喊给陆之昂听

她在告诉自己 那个人是她生命里的氧气 是无论如何 都绝不能放弃的爱情

所以 她会一直等下去 即使遥遥无期

对于没有任何答复的陆之昂 她义无反顾

所幸 她的一往情深没有被狠心辜负

颜末小心翼翼的捧着樱花项链 轻轻摩挲

她想起自己曾感慨从未看过樱花的遗憾

随口一叹 原来 他竟记在了心上

这还是陆之昂第一次主动给她买礼物

颜末忽的破涕为笑

樱花花期短暂 樱花项链却永不凋谢

陆之昂

还好 你还不是个彻彻底底的王八蛋

还好 你的心里 有我的一席之地

还好 我们绝对不会错过彼此

这世界上 有一千种等待 最好的那一种 叫做来日可期

春日晚风荡漾 轻轻拂动颜末的裙摆

陆之昂 我从此刻开始倒数

你 可别让我等太久了

————————————————————

颜末和陆之昂的婚礼定在了暖春四月

颜末的婚戒上镶着一朵莹白的樱花

这枚戒指是陆之昂一眼挑中的 他一句话也没说 直接就买了下来

没有丝毫拖沓 没有任何犹豫

根本不会有第二个选择

陆之昂在婚礼上为颜末戴上那枚樱花戒指时

他说

“颜末 从前 我送过你一朵樱花。”

“今天 我仍然只能送你一朵樱花。”

“以后 我也并不能保证带你去看遍世间最美的樱花 。”

“可我 陆之昂 一定会送你一树樱花。”

“一树 你最爱的 粉色樱花。”

颜末一时有些愣怔 呆呆的杵在那儿 甚至忘了她还要给陆之昂套上戒指

直到台下的颜大壮不算小声的提醒 她才回过神

她的视线迟迟不肯从他的脸庞挪开

满含温柔笑意 夹带几分羞涩 眼中熠熠生光 神采飞扬 恰如当年 翩翩少年

颜末忽然觉得眼睛酸涩

她垂下头 认真的为他套上了戒指 紧紧握着他的手 没有放开

刘海微微遮住了她的双眸

她轻轻开口

“陆之昂 我夜夜做梦都在幻想着这一刻。”

“陆之昂 我的心太小太小了 除了你 谁也待不进去了。”

“陆之昂 我爱你 前生最爱是你 此生最爱是你 来生最爱仍是你。”

“陆之昂 一树樱花 我记着了。”

“一定要…兑现啊…”

她的声音淹没在了台下轰动的掌声中

你还在担心什么他是因为感动娶你的

颜末 你个笨蛋 陆之昂分明是爱你的啊

她抬起头 嘴角挂着一抹释然的微笑

沉默了一瞬的陆之昂又温柔笑开 反握住颜末的手 紧紧握住

“陆太太 我爱你。”

台下一片起哄

陆之昂轻轻俯身 颜末悄悄踮脚

“啾~💕”

春日阳光铺洒一片淡金色光芒

小小的纯白教堂门外 无数樱粉色的气球朝着天际 飞向远方 宛若童话里的场景

你说他们的爱情 会不会也像童话一样 幸福美好 地久天长

————————————————————

陆之昂带颜末去看了许多樱花

东京的上野公园、富士山的山麓、京都的清水寺…

湖北的武汉大学、云南的圆通山、青岛的中山公园…

也有些不知名的小地方 平平常常 唯有一树一树的樱粉 会吸引着他们无意经过

他们每年春日都会去看樱花 渐渐成了一种习惯

四月春樱烂漫 枝头上饱满的花苞绽放吐蕊 黛粉的花瓣如霏雪般随风飘落 婉转而下 纷纷洒洒 空气中都弥漫着浓郁的樱花香气

陆之昂在家中院子里栽下的几株樱花日渐长大 再过几年 也许就能成树了

颜末常常故意取笑陆之昂

“陆先生 说好的一树樱花 你要什么时候才能送我呀?”

陆之昂往往会故意揉乱她的头发 看着她一脸气急败坏 莞尔笑笑

“陆太太 下个春日 我们去哪里看樱花?”

一年又一年 春日复春日

春日啊春日…能不能走的慢一点…再慢一点…






夏日凉.



盛夏的蝉鸣在耳边重复回荡

阳光明媚 透过嫩绿枝桠的缝隙 钻进轻轻摇摆的纯白纱帘 在落地窗前洒下斑驳的晕影

“接下来为您播报今日天气…上海晴…38度到40度…杭州…”

电视机里女主播的声音平淡没有起伏

空调吹出来的冷风也带着一丝微燥

热…

真是太热了

颜末仰躺在地板的凉席 一只手握着樱花粉的扇子 轻轻遮在眼上 另一只手无力的垂在身旁

整个人散发着一股绝望哀怨的气息

陆之昂 王八蛋

凭什么空调不能开到25度以下??

你是身体脆弱一冻就病的老头子嘛!!

颜大壮都没你那么体虚!!

“说什么空调病 我看在得病之前我迟早被热死!”

颜末气呼呼的鼓起腮帮 小声嘟囔

“又在说我什么坏话呢。”

脑袋被猝不及防的弹了一下 颜末猛的直起身

“诶哟…陆之昂!!干什么呢你!!”

回应她的是脸颊处一阵透心的冰凉

“好冰!!这这这什么东西啊?”

颜末傻傻的指着陆之昂手上的玻璃杯

杯中浮着一片澄黄的柠檬 两片青黄瓜 顶上还放了一片小小的薄荷

如果颜末是个文艺少女的话 一定会觉得这杯水洋溢着满满夏日小清新的感觉

当然 她不是

“看上去就…又酸又苦…”

颜末满脸的嫌弃藏都藏不住

“黄瓜柠檬水 降火解暑的 就知道你不肯喝 我还特地多放了三勺蜂蜜 甜的 是甜的。”

陆之昂很真诚的自己先喝了一口 眯起眼睛 “啧啧”吧唧了两声

鉴于陆之昂在饮食上的惊人造诣 颜末有了那么一点点的小心动

“就一口啊…”

她小小的抿了一口

柠檬和黄瓜的清香交织在唇舌之间 清凉爽口 透进心底的甜

“超级好喝!”

陆之昂得意的勾唇

“都跟你说了 经我手做出来的美食 绝对是上品 !明天要不试着做一个西瓜刨冰…或者做个巧克力牛奶冰沙?还是先给你冻点橘子汽水的冰块冲水喝吧…”

陆之昂早已欣然接受了家庭煮夫的设定 上至主食下至甜点 全都一人包干

而他那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娇妻 自从做蛋糕接连失败四次差点炸了厨房以后 再也没有碰过任何一件厨具

“陆之昂 你好帅!!”

颜末从来不会掩饰自己对陆之昂的花痴 会做好吃的的男人 最帅了!!

陆之昂紧挨着她坐下 陪她一起看他从前认为最没意思的日剧

《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约会》

一部日式小清新的纯爱电影

放到结局 颜末如往常一样哭的稀里哗啦 陆之昂却没有如往常一般昏昏欲睡

他竟意外的看完了全片

认认真真 没有发呆 没有瞌睡

到底是什么打动了他呢

他说不上来

两个平行世界 两个时间顺序颠倒的人 从一开始 就注定没有结果

在我越来越爱你的时候 你却在一点点把我遗忘 我的明天 是你的昨天

他们的爱情短暂而美好 美好到让人心甘情愿 奋不顾身

陆之昂有些感慨

什么时候他也开始那么感性了

兴许是遇上身边的那个小太阳之后吧

“呜…好虐…爱美小姐姐啊…”

颜末红着眼圈 还沉浸在结局遗憾的悲伤之中

陆之昂将她抱进自己的怀中 从背后搂住了她

他将脸埋进她的脖颈

感受着她的脉搏 感受着她的体温 感受着她的发香

“颜末…这样真好。”

真好 我们不是有缘无分

真好 我们可以相守一生

“你又犯病啦?啊…啊啾!诶!怎么突然那么冷?”

“笨蛋 都叫你不许在空调间里穿吊带裙了。”

“陆之昂!你什么时候把空调隔的22度!”

“我…我也热啊…诶别别别!别踩我的鞋!可贵了!多喝热水!多喝热水…”

“陆之昂!!都怪你!!”

啊啦啊啦 夏天真的是 好凉快啊






秋日老.



颜末突然特别特别想吃樱桃

一颗颗色泽鲜红的小小果子 玲珑剔透 亮晶晶的 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一口咬下去 酸酸甜甜的汁水沁入喉咙…

想想就感觉美滋滋

秋分已过 寒露将至 樱桃大都已经下市了

颜末挺奇怪的

按理说 樱桃旺季时她也没少吃 一天一盆没在怕的

可就是不明白 为什么都过了那么久了 她突然又有了这种强烈的欲望

总觉得不吃就难受

颜末实在憋不住馋意 又总是莫名犯懒 瘫在家里一动不想动 便耍尽花招缠着陆之昂去给她买樱桃回来

“之昂~我真的突然很想很想吃樱桃嘛~”

她轻轻摇着陆之昂的手臂 眼睛一眨一眨 歪着脑袋 一脸期待

颜末撒娇时的声音软软甜甜 就好像是雪白的糯米滋 简直要让人心都化了

“行了我的小祖宗 我去买就是了 买买买…”

陆之昂挨不住她的拼命撒娇 赌气耍赖 只好连声答应

樱桃是下市了 车厘子可才到旺季呢 反正长得跟樱桃差不多 还个大又甜 就买些车厘子给家里的祖宗解解馋吧

陆之昂觉得自己简直太贴心了

然而

“不好吃。”

“甜得腻死人了。”

“这个不是樱桃!”

“我!要!吃!樱!桃!”

陆之昂很惆怅

陆太太 一!点!也!不!买!账!

“诶我说 这种时候的樱桃肯定又小又酸 有什么好吃的??车厘子多好啊 我还特地挑了又大又甜的!”

陆之昂就想不明白了 自家媳妇儿这是脑子烧坏了还是进水了

哦可能是烧开水了

“可我就是想吃樱桃嘛…”

颜末又开始了一贯的技俩——装委屈

“陆之昂…呜…就知道你根本不爱我!以前不肯给我买包也就算了!好歹还给我做糖醋小排呢…现在倒好 连樱桃都不肯买给我吃…哇…”

一边喊还一边暗戳戳的偷瞄着陆之昂的反应

陆之昂抱臂倚在沙发上 好笑的看着陆太太纸巾抽了一张又一张 可没一张沾上了泪渍

演 演 请继续你的表演

陆太太日常戏精达成(1/…)

“不哭了不哭了 陆之昂!你这人怎么那么冷漠啊!都…都没有什么表示的嘛!!我…我嫁了个什么人啊真是的!”

颜末气鼓鼓的站了起来 小手一叉腰 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越想越气 越想越气 她狠狠的剥开茶几上的一粒话梅糖 往嘴里一塞

“我不管 反正我就是要吃樱桃 酸的我也要吃!”

颜末正准备一个瞪眼扔过去 却瞥见陆之昂的神情忽然严肃了起来

“颜末 你最近怎么突然爱吃话梅糖了?”

颜末觉得他简直莫名其妙

“爱吃就…就吃了呗…哪…哪有什么原因啊?”

“你以前从来不吃话梅糖的。”

“诶呀以前是以前 女人可善变了 我现在爱吃的东西多着呢 对了你去给我拿瓶柠檬汽水来 我现在突然特想喝冰汽水。”

“柠檬汽水?”

颜末只是随口一说 陆之昂却立刻紧张的站了起来

“你…你干嘛?犯病了?”

“颜末 你最近是不是特别想吃酸的?”

颜末点点头

“有没有感觉总是犯懒 想打瞌睡?”

颜末又点点头

“是不是吃饭也比以前吃的多了?”

颜末点点头 又立刻摇头

“陆之昂你神经病啊 我饭量可小了!”

她翻了个白眼 一脸关爱智障的表情

“你调查隐疾呢?婚前体检可都做过了啊 我可是一个身心健康的正经姑娘!让开让开 不给我拿汽水我自己去拿…”

说着就挤开陆之昂往冰箱走 手臂却突然被人拽住

“别喝了 我去趟药店 你就乖乖坐好等我回来。”

陆之昂扶着颜末的肩膀将她按在沙发上坐下 神情认真 声音是从未有过的紧张

颜末有些发懵

她又不是个傻子

仔细回想了陆之昂的问题 心里又推敲了一番 她只觉得一阵恍惚

手掌无意识的抚上小腹

一想到那个可能 她的心里就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思绪

期待、无措、害怕、惊喜…

一切都交织在一起

真正看到那两道红杠杠的时候 陆之昂傻了 颜末也傻了

即使刚刚早已有了心理准备 真真切切证实的这一瞬 还是充满了冲击

“我…我带你去医院…”

陆之昂先反应过来 故作冷静的为颜末披上外套 牵着她往外走

“陆之昂…我…有点害怕…我还没准备好…”

颜末停下脚步 伸出手拽住他的衣摆 垂着脑袋 声音怯怯的

陆之昂在原地沉默良久 猛然转身 将她轻轻拥入怀抱

他抚慰性的揉着她的头发 在她耳边温柔低吟

“你什么也不用准备 一切 都有我呢。”

颜末 你只要负责 享受宠爱就好

————————————————————

“恭喜您 陆太太 宝宝已经七周了。”

先前的紧张一扫而空 颜末快要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

“七周啦?陆之昂!宝宝是不是像核桃一样大了?”

“嗯…像个蛋。”

“陆之昂!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我都一定要叫ta小丸子!!”

“陆小丸子?宝宝会想打死你这个亲妈的。”

“我们去买婴儿用品吧!摇篮啊奶瓶啊奶嘴啊什么的都买樱花粉!男女皆宜!”

“万一是个儿子 他以后就肯定会有一个关系非常非常好的兄弟 就像我和傅小司一样。”

“那算了 还是换个颜色吧 安全教育要从核桃抓起。”

颜末的眼睛亮闪闪的 她挽着陆之昂的手臂 美滋滋的规划着宝宝的一切

陆之昂偏着头注视着她 嘴角的温柔笑意一刻也没消失过

笨蛋 你已经很自然的进入了妈妈这个角色了啊…

颜末的孕中并不是那么的一帆风顺

小丸子绝不是个听话的好孩子 整天折腾颜末 颜末受不了 就整天折腾陆之昂

“这孩子有前途 还没出来就把爹妈修理得够呛。”

傅小司得知这番情况 幸灾乐祸的取笑陆之昂和颜末

陆之昂捧着要喂颜末喝的酸梅汤 仰天长叹

得 这下又来了一个小祖宗

他已经可以幻想自己以后在家里无主权无领土无尊严的悲惨命运了

————————————————————

小丸子是在来年早秋骨碌碌滚出来的

六斤六两 母女平安

陆之昂小心翼翼的抱着那团小小的生命 生怕自己一个手抖就把小丸子给掉地上了

皱巴巴的皮肤还泛着微红 真的很丑

可是陆之昂却怎么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傻笑

颜末没什么力气 只静静冲着他和宝宝笑

“真难看。”

“像你。”

“还是丑一点好。”

“这样以后我就不担心她跟我争宠了。”

颜末仿佛还是那个爱吃醋的少女 只是她弯弯的眉眼间多了几分母亲的温柔

“颜末 谢谢。”

陆之昂将小丸子放在她的怀中 在她的额上落下轻轻一吻

“我爱你们。”

他的眼中有光芒流淌

他已不再是浅川香樟树下懵懂的少年

他已不再是东京那个爱开玩笑又深有责任感的大男孩

他已不再是立通日渐稳重成熟的精英

他的温润和柔软 他的逗趣和宠溺 他的所有所有爱 从此刻开始 全都属于面前的一大一小

那个曾经 时光里最美好的少年 终于成为人父

傅小司笑称陆之昂真真是老了老了

他只是笑笑不语

老就老了

只要看着新生的小丸子一天天长大 老了又如何

秋日老 何复幸甚






冬日忘.



上海难得的飘起了小雪

陆之昂围着围裙在厨房忙碌 锅里的糖醋小排热气腾腾 散发着浓郁的香味

“颜末 把小丸子的碗拿给我。”

他头都没抬 一边手上切着菜 一边高声喊着孩子她妈跑腿

“来了来了…”

颜末捧着小丸子的樱花粉专用宝宝碗一溜小跑过来 衣衫不整 头发凌乱

“噗…小坏蛋又欺负你了?”陆之昂抬眼那一瞬
实在没憋住笑出了声

颜末无奈的挠挠头发 委屈巴巴

不满一岁的小丸子 身子圆滚滚的 活脱脱一个糯米团 笑起来甜甜软软 梨涡浅浅 看上去就是一只超超超可爱的小天使

然而…

凡事不能只看外表

大概是遗传了妈妈的恶作剧基因 十个月的小丸子异常顽皮

小丸子不爱哭也不爱吵 但就是爱闹

一旦听到音乐声 就条件反射的摇头晃脑 整个身体都律动起来

小小年纪就热爱名牌包包…上的链子 颜末妈妈抱着被扯断链子的限量款兰兰香香西西 欲哭无泪

喜欢抢人东西 凶巴巴的可会耍狠了 揪人头发掐人脸颊没在怕的

要是拿不到想要的东西 就会憋红小脸 大声哭喊 后来经爸爸陆之昂证实 她的眼睛里根本就一滴眼泪也没有 一滴也没有!!

爹妈称其“小坏蛋”真真是名副其实啧啧啧

不过小丸子也聪明 模仿能力倍儿棒

会抓住颜末妈妈的手机壳放在耳边 小奶音咿咿呀呀乱喊假装打电话

会在看到电视里好看的小哥哥时跟着妈妈拍手捂脸

爸爸陆之昂很心碎

辣鸡电视 抢我老婆 毁我女儿!

颜末舀了一小口玉米糊糊 “呼呼”轻轻吹了几口凉气 唇瓣小心翼翼的试了试温度 放到了小丸子的嘴边

小丸子最大的优点就是从不挑食

玉米糊糊也好 宝宝米粉也好 苹果泥、磨牙饼、淡味的旺仔小馒头…

她统统来者不拒

为了给母女两人补充营养 陆之昂可谓是尽心尽力 常常买一大袋排骨回家 一半熬萝卜小排汤 一半做糖醋排骨

用原汁原味不加盐的小排汤煮宝宝食用米粉 将青菜剁成菜末 将虾肉或者鱼肉一丝一丝剥开 拌入米粉 搅搅碎

这样的晚饭 小丸子能吃整整一碗

“陆之昂 这怎么那么香啊!!你是不是偷偷给女儿开小灶!!”

“得了吧 我给你开小灶还差不多 快来喝排骨汤了…我去看看糖醋小排差不多该收汁了…”

颜末一手抱着不安分的扭来扭去的小丸子 另一只手捧着碗哧溜哧溜的喝着排骨汤 眼睛却一刻没从陆之昂身上移开

“陆之昂 你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全职奶爸。”

“我呢 一定是世界上最最最幸福的人。”

颜末抱着可爱的女儿 注视着来回忙碌的丈夫 一字一句 甜蜜又认真

“是啊是啊 我们家两个宝宝可全靠我一个人养活了呢。”

陆之昂偏头朝她一笑 将她最爱的糖醋排骨端上了桌

“那你到底更喜欢哪个宝宝呀?”

她歪着头 冲他调皮的眨眨眼

“嗯…这个么…”

陆之昂一边从她的怀里接过小丸子 一边故作苦恼的思考着

“当然是…这位啦…”

他俯下身 如平常一般在她的额上轻轻印下一吻

颜末美滋滋的咧开嘴

“好的吧 这个答案…我给满分!”

窗外仍在下着雪

陆之昂逗着咿咿呀呀的小情人 身边还坐着自己最爱也最爱自己的人

他想 他一定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了

在经历过了所有的酸涩和痛苦

在经历过了最黑暗的时光

上天仍给他留下了 一份最好的礼物



不对

现在

是两份了

只愿忘却过去

只愿记得此刻的美好

冬日忘 忘曾经 念今时






末.



她和他一起走过万物复苏的融融春日

他和她一起走过林木成荫的炎炎夏日

她和他一起走过红叶似火的瑟瑟秋日

他和她一起走过白雪纷飞的厉厉冬日

以后 她会在他的生命里停留无数个四季

以后 他会在无数个四季里将她轻拥入怀

以后 还会有一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小丸子 陪着他们 走过无数个四季

生命会为你们吟唱

一曲四季歌



Fin.






【👉🏻解释👈🏻】

*关于四个小标题


设置这四个小标题呢其实是有两层含义的

一层是如文里所描绘的四季特点

还有一层就比较隐晦了

是带着一种矛盾的相反意味(纯瞎扯)

“春日慢”
上海真的有春天嘛??有也一定很短暂很短暂!!我真的觉得上海除了冬天就是夏天了!!
所以 春日慢=春日快!!

“夏日凉”
哇现在就是夏天你走到大门口给我凉快一个试试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分分钟让你想去非洲避暑!!
所以 夏日凉=夏日热(暴热!)

“秋日老”
咳咳这个就比较正经了!!秋天的时候我们的世界第一小可爱小丸子出生啦!!其实代表的是一种生命轮回??
所以 秋日老=秋日生(小丸子的新生啦新生)

“冬日忘”
那么这个就显而易见啦
盼着你忘记一切烦恼 只要记得此刻的美好💕
所以 冬日忘=冬日念💕

自己都被自己的瞎扯能力惊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眼看没眼看🙈🙈



*关于黄瓜柠檬水@长霁_ 


这个做法来源于我最最最最最真爱的长霁太太随口一提!!打个小小的广告 强推长霁太太的文嘻嘻嘻🙈🙈

毕竟阮阮是长霁太太的真爱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没错长霁也是阮阮太太的黑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小丸子的名字由来

前文中也早有设定颜末小姐姐hin喜欢樱桃小丸子🙈🙈

因为是想吃樱桃 才知道有了宝宝 所以就干脆叫宝宝小丸子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那么草率🙈🙈

什么??大名??没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没想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不就叫陆小丸子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记.



那么这篇文到这里就全部结束啦🙈🙈

送给微博的107位小天使和lof的899位小可爱的感恩福利💕💕

很高兴能遇见同样喜欢启月或者颜值夫妇的你们💕💕

至今唯二写过的两对cp 已经躺平在坑底 别想拉我出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有看到这篇文的小天使们😘😘

谢谢你们的一路支持与陪伴💕💕

谢谢你们点亮的每一颗小心心💕💕

谢谢你们那么真诚的喜欢阮阮(的文)💕💕

希望你们也一直喜欢这对cp!!一起努力!!一起产粮!!一起吃糖!!比心心!!💕💕



🔗本文已归档 更多甜饼请戳这里进合集

评论(67)

热度(63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