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阮阮

混苏就是坠吊的
拉花做瓜天打雷劈
all for K幼恩

【启月】关于张家小夫人的那些事儿

【六】关于小夫人脑洞大开给连影子都见不到的宝宝起名

已是除夕 大街小巷张灯结彩 锣鼓喧天 灯火高挑 爆竹齐鸣 笑语喧闹 竟夜不绝

过年这番热闹喜庆的时刻自是要九门同聚

思来想去 也只有张大佛爷有威严能摆下这桌宴席

于是九门当家的 顺带了张家新晋小夫人 二爷媳妇儿丫头 再勉为其难的拐上了万年炮灰副官宝宝 一齐在张府享用了北平风味的年夜饭

副官宝宝:WTF??我就是勉为其难了咯??呵呵爱我的粉丝多的是 谁稀罕跟你们玩哼!!我要罢工了!!

小夫人:副官副官!!我想吃城西的糖油粑粑还有锦绣堂的红豆沙!!

副官宝宝:属下现在就去!!

……

小夫人一向鬼点子多 今儿个不知又是哪根筋搭错了 冷不丁的就随口抛出了一个超超超重量级话题

“正好在场的人多 帮我一起想想 今后我跟佛爷的孩子该取啥名呀…”

小夫人话一出口 瞬时房间一片静谧

张大佛爷一脸你在逗我呢现在想孩子名字你是准备把十月怀胎缩到十分钟嘛喂喂喂醒一醒啊不要搞笑了好伐

看到佛爷一脸懵逼 众人全都识趣的默默低下了头

只有某位耿直又不会看脸色的取名行家一本正经的陪着小夫人胡闹

“诶诶诶!!嫂子啊 这你可问对人了!!老八我别的不会 生辰八字阴阳五行风水禁忌这些可是最在行了 让我来算一算这小佛爷该取个什么惊天动地的名字 保管人人称赞不绝 让你满意到家…”

小夫人一听就乐了 这一乐就拍桌子了 这一拍桌子众人就惊了

长沙不是小夫人的地盘 她自然是没有震慑九门的威严

可她夫君有啊

张大佛爷婚后大变样 有多多多多多多宠小夫人 众人都是看在眼里的

就算是卖那位霸气军阀的面子 也得把这小夫人给哄开心咯

于是众人非常附和的坐直身子认真听了起来

“好!那你倒是细细说说!!”

小夫人跟齐八爷可是亲得不能再亲的好闺蜜 想来这长沙城也只有骨骼精奇的小夫人能和画风清奇的八爷混到一块儿去

小夫人对八爷的话向来是表现出浓厚兴趣的

八爷狗腿的笑笑 倒像是一回儿事似的摆出架势 闭眼掐起手指晃着脑袋算了一算

“哟!嫂子诶!我掐指一算 这小佛爷啊日后必定是人中龙凤 颇有一番作为!嗯…卓尔不群…依我看这个'卓'字是再适合不过了…”

小夫人身子微倾 双手扶脸 很配合的细细思考起来

“你是说叫尹卓??”

此言一出 众人惊了 八爷懵了 张大佛爷脸黑了

张启山的儿子不姓张还姓尹??

这小夫人真真是胆子忒大了…

然而毫无察觉微妙气氛的小夫人仍在一本正经的自言自语

“张尹卓…嗯…还行吧…诶其他人呢??还有没有什么好提议…”

众人这才长吁一口气

夫人啊你能不能一口气把话说清楚啊…

张大佛爷也不动声色 啜了一口小夫人爱喝的柚子茶

嗯…甜的…

“八爷 为什么你觉得一定是个男孩呢…我就觉得新月要是生个女儿多好啊…”

丫头对这个话题来了兴趣 笑得无比温柔 满脸憧憬

她眼里的羡慕一转而逝 笑容渐渐黯淡 只叹自己身子弱 还无法生育 真是人生遗憾…

看出丫头的情绪变化 某师娘狂热粉立刻冲了出来

“对对对!师娘说的对!张启…张大佛爷要是生女儿 肯定当公主护着养着啊 那干脆就叫张公主不就好了…”

您的好友我师娘最温柔最美丽谁也比不上我师娘那么好我师娘说什么都对对对我爱师娘但是师娘爱师父所以我也只好爱师父的橘子皮已上线

小夫人撇撇嘴 一连翻了三个白眼

“去去去 你这块干橘子皮 没文化真可怕 小小年纪怎么就傻了啧啧啧 张公主??这能叫名字嘛??”

二爷抚上丫头的手 紧紧握住 两人相视一笑 随即又暗戳戳的瞪了一眼迅速低头这口狗粮我不吃我不吃我就是不吃的陈皮

“夫人 陈皮他也只是开玩笑的 别太当真了 还请见谅 我倒是想到有一个名字很适合夫人和佛爷的女儿…”

二爷微微点头致意 行止温文尔雅 嘴角勾着一抹淡淡的笑意 整个人宛若一杯清茶 那么淡然自如 那么与世无争

小夫人极爱听二爷的戏 也爱看二爷那张精致如谪仙的脸庞 她喜欢二爷身上这股子气质 当然最爱的还是自家超超超超超帅的夫君

跟张大佛爷的铁血霸道不同 二爷注定是一个温润如玉的人

这般美好的人想来起的名字也是无比美好的

小夫人非常期待二爷给自家宝宝取的名字

“二玉相合为一珏 这'珏'有【玉中之王】一称 在我看来 佛爷和夫人正是那二玉 将来的孩子正是那玉中之王 佛爷和夫人如若喜得千金 必定是作那掌上明珠般对待 既此 不如就名为明珏可好…”

二爷语毕 丫头倒是若有所思

“二爷 我看这明珏倒像是个男孩的名字 那女孩不如就取名叫明玥吧…正好凑成一对…”

“好好好 都依你的…”

二丫夫妇又开始你侬我侬情深似海

喂喂喂这还是在别人家好伐

“张明珏…张明玥…嗯二爷果真气质不凡!丫头也是聪慧可人啊…”

小夫人晃着脑袋点头赞许 鼓掌ing

只是这太娘气的名字您还是自己留着用吧

小夫人自然没把后一句话说出口

“我觉得啊 这佛爷的闺女 自然要娇宠着的 那何不如就叫明娇呢…”

霍三娘有意无意的悄悄瞥了一眼二爷 情绪惘然 一口将面前的红酒饮尽

“三娘这千金名字倒是不错 那我便来和一个小佛爷的名字…”九爷推了推眼镜,勾起一抹柯南笑,“为人行事最忌一个'躁'字 不慌不忙有条有理才是真赢家 如此 慢腾斯礼 就叫斯礼如何…”

小夫人继续鼓掌ing

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 小夫人扭头寻找着某人的身影

“副官!副官?诶副官啊我的红豆沙买回来了不…”

被冷落了好久的副官宝宝闻声立刻跳了出来抢镜头

“诶!夫人!在这呢!”

副官宝宝乖巧的捧着红豆沙 眼神发光 热切地盼望着再多磨一会儿镜头多说几句台词

什么尊严都不如镜头和工资重要

“诶副官啊 你也一起想想呗…”

小夫人心满意足的舀着红豆沙 眼珠滴溜溜一转 开始怂恿万年炮灰副官宝宝

“属下…属下拙见…属下认为启越这名字就不错…”

副官真的是一本正经的在讨好张家小祖宗

“哟 你跟那橘子皮倒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取名字都太草率啊啧啧啧…”

小夫人摇摇头

副官宝宝很受伤:人家明明在讨好你跟佛爷啊…

“嘿!大家的意见听了那么多…那嫂子您自己有没有什么好的主意呀??”

八爷狗腿的凑上前去 就想听听这小姑奶奶有什么高见

“我?我么…嗯…我觉得叫张宝月挺好…张启山的宝贝新月…多好听呀!!”

小夫人一脸北平小骄傲

众人:你还有脸说副官??你这跟橘子皮的张公主副官宝宝的张启越有啥区别??

“呵…呵呵…嫂子真是英明高见…诶诶诶…我说佛爷 你怎么一句话也没说过啊…这可是在给你以后的孩子取名呢!!”

八爷又要自己作死挑事儿了

整场没说过话的张大佛爷闻言也不愠 反倒微微颔首

“拿纸笔来!”

挥墨一题 笔走龙蛇 纸上刹时显现六个字

张无遇 张徽月

“啧…无遇…徽月??这名字有啥含义??佛爷…你这…总不能只是好听呀…”

不止八爷 在座众人皆是百思不得其解

然而小夫人却瞬时哭了出来

“呜…张启山…你犯规…你怎么能这样呢…”

小夫人一边抹眼泪一边又止不住的偷笑

张大佛爷只静静望着她 淡淡化开的笑容里浸满了温柔

张无遇

张徽月

无 徽 遇 月

无悔遇月

张启山遇见尹新月 三生无悔

敢情你自己都早就想好了那还问吃瓜群众强行喂狗粮??

众人呵呵🙃🙃

————————————————————

您的好友一颗小小的彩蛋已上线:

丫头:二爷…佛爷对新月真是用情至深…只怪我自己没用…不能为你添个一儿半女…😔😔

二爷:诶丫头…你不必自责…只要有你在我身边…那就足够…😊😊

丫头:二爷…(含情脉脉)☺️☺️

陈皮:躲过了张启山的狗粮 躲不过师父师娘…这口狗粮我憋着不吃不吃不吃不吃…😒😒

八爷:你们这一对对的…都欺负我孤家寡人…烧!烧!烧!烧!烧!…(生无可恋)🙄🙄

副官宝宝:你有本事来虐狗 怎么没本事涨工资呀🙃🙃八爷!一起!烧!烧!烧!…

霍三娘:第一次出场我好兴奋呀好激动嘻嘻嘻…哦讲正经的…本姑娘再熬下去要成黄金剩女了…有谁看上本姑娘不??姑娘我家中有车有房…😘😘

九爷:三娘…醒醒…有钱不就得了…多跟我学学…要什么红尘风月…俗气!🤔🤔

张大佛爷:你们这一个个的都在我家院子里干些什么呢!?还不快回去!?😡😡

小夫人:各位慢走不送哈!!等我怀上了再问你们要份子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您的好友black face · 二四七八九丫副 已下线👇🏻👇🏻

众人:满月酒别叫我们呵呵🙃🙃

————————————————————

思索了很久 未来宝宝的名字总算是定下来啦🙈🙈

这篇里的每一个名字都是阮阮思虑过很久的 花了很多心思🤔🤔

最后定下来以【无悔遇月】为意的张无遇 张徽月 也算是佛爷的内心写照啦😊😊

其实本来打算叫张芜月和张徽遇 但想到芜月=无月 好像不是什么好兆头 就打消念头啦😶😶

讲道理阮阮自己是很喜欢徽遇这个名字的 没能用上有些小可惜嘻嘻🙈🙈

有人问为什么不直接用'悔'这个字 嘻嘻这里其实是阮阮一些小私心 想把很爱的一位女神林徽因的'徽'字用上 不喜欢的宝宝请当作没有看到这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小夫人》一篇的篇幅比较长 所以一般都是两三日一更的 但是今天七夕嘛 所以阮阮就赶赶赶赶了个连更啦嘻嘻🙈🙈

谢谢各位看文的宝宝们 请继续支持阮阮哟🙈🙈爱你们mua😘😘

那么各位七夕愉快 希望早日看到官方发糖嘻嘻🙈🙈


🔗本文已归档 更多甜饼请戳这里进合集

评论(18)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