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阮阮

混苏就是坠吊的
拉花做瓜天打雷劈
all for K幼恩

【启月】因为他是张启山(下)



长沙的冬 烟灰色又极冷

张启山坐在偌大的办公桌前 执笔 可半天没落下一个字

人是在的 魂儿却是丢了的

府邸里并不如想象中的冷

许是随了那大小姐的心思 铺了地暖 烧了暖炉

他记着她抱着身子在屋里蹦蹦跳跳 见了他 皱起一张小脸 对他说

张启山 真冷

是了 她名寒 却畏寒

她的性子和她的名字极不符

她本就是热情活泼的明媚女子

她是阳春三月的温暖 他是隆冬寒岁的冰山

本就不该在一起

府里下人大多都告假回去筹备年事了

他们都清楚 张启山是不会正正经经的过年的 用不着他们

孤家寡人 也没个年味

他估摸着 要是她在 这府邸定是还会再热闹几番

她向来是喜热闹的

如今 却是冷寂无声了



张启山有些头疼 抚了抚眉心

怎么又想到她了

他不能想她

他没有资格涉足红尘

因为他是长沙的顶梁柱

因为他是张启山

————————————————————

张启山收到了一封来自北平的信

他从副官手中接过信时忽然心跳加速

不祥的预感

他的手颤了一颤

深吸一口气

展信

张大佛爷 亲启

新月小姐病重 念叨久已 望您能前来探望 听奴感恩不已

信纸落地

他合眼 跌坐在扶椅

他终究是没能放下她

副官 启程 北平

他的声音里是止不住的焦灼

她的心思他从来是清楚的

只是不想 她竟如此固执如此专情

倘若知道她思念成疾 他断然不会遣她归去

因为他相信

他爱她

从来是爱的

————————————————————

他见到她时 心里是生疼生疼的

像被刀剐过似的

他和她之间隔着一张桌子

家仆们扶着她坐下

她浑身绵软无力 走路都带颤

他瞬时眼眶充血

本该面色红润的她此刻如瓷娃娃般毫无生气 苍白得可怕

家仆们轻轻关上房门

她抬眼看见他 涩涩的扯出一个干笑

张启山 你来了

他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硬生生的吐出几个字

尹小姐…

她闻言身子一僵 又一阵咳嗽

极为虚弱

她无奈一笑 凄凄惨惨

你还要叫我尹小姐…

他拳心攥紧 如鲠在喉

张启山 我怕是不久人世 至今你都不肯温言相待吗

她的声线满溢失落

他心下一阵酸涩

新月…

他低声唤她

张启山 你当真对我没有一份情意

她抱着最后一丝希望

问的如此决绝

新月…你是名门千金…该有更好的…

他终是松开拳心

他还是不能牵连她

因为他是张启山

张启山!

她情绪激动的起身 却再没有动作

张启山闭上眼 等着她彻底死心

却久久没等到下句

他疑惑 抬头将视线转向她

双目圆睁

一股血从她的腿间流下

她如一只断了线的雀儿 缓缓跌落在地

张启山

她最后念着的 仍是他

他眼睁睁的看着她的白裙被鲜血染成殷红

他一步一步走向她 轻轻搂住她

新月…别玩了…

他低声唤她

新月…起来…

怀中人儿没有一丝反应

新月…新月…新月…

他的声音渐渐颤抖

他终究是没能控制住自己

他疯了似的抱紧她

他眼神涣散 口中不住呢喃

不行…不行…不要…不要…不行…

他如发狂的野兽一般红着眼 不住嘶吼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我不做张启山了…我不做张启山了…我不做张启山了…我求你…求你了…

我求你

别离开我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启山 你个大笨蛋

她忽然坐起 笑得无比得意

你是连葵水都没见过吗哈哈哈哈哈哈

他愣在原地

他还是刚才的颓唐样 她却活蹦乱跳起来

他是真的发懵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

她倏的止了笑 故作严肃的盯住他的眼

张启山 承认吧 你爱我

他看见她的眼神里满含笑意

她不需要他的回答

她一本正经的开口

一字一句

张启山 娶我吧

语罢

他看见她因紧张而攥紧的双手

他看见她因害羞而泛红的脸蛋

他看见她有些心虚却又无比期待的眼神

他这才醒悟 又一次落入她的局

可他一点也怒不起来

他被套路的心甘情愿

因为她是尹新月

因为他是张启山

他拥她入怀

他温柔笑开 如沐春风

他说



以我此生风雨 许你一世安好

————————————————————

张启山如约给了尹新月一场盛世婚礼

婚礼前夕 从小伴她长大的听奴不解的问道

小姐 你为何如此笃定这张启山定会中你的局

她低头抚摸着腕上的二响环

笑而不语

她知道他会的

她对他深信不疑

因为他是张启山

————————————————————

多年后 她怀着芜月 抱着徽遇 坐在花园的长椅上倚着他 细数往昔

她一件一件的回忆着那些轻狂岁月

忆及此事 她不禁失笑

张启山 若是我当年没布那个局 你是不是就要错过我了

她噙着笑意 似怒非怒的望着他

他只温柔笑笑

风大了 进屋吧

————————————————————

他不会告诉她

在她踏出张府大门的那一刻

他就后悔了

他不会告诉她

在他接到信的那一霎那 向来骋傲的他双眼发黑几乎崩溃

他不会告诉她

他看到她面容苍白毫无生气时的心疼和惊慌

他不会告诉她

他多早之前对她动了心

他不会告诉她

他爱她

一直爱她

从来爱她

是了

她不会知道的

因为他不会告诉她

因为他是张启山

【完.】

————————————————————

小夫人问答时间到!

Q:对本小短篇有什么看法嘛🙈🙈
A:做作又俗气😒😒

……

Q:对于火车一幕有什么想法吗🙈🙈
A:一个痛经被写的如此煽情也是没谁了🙄🙄

……

Q:对于装死这一部分你怎么看??
A:呵呵太假太做作情绪变化太快🙃🙃

……

Q:对于套路帝尹新月这一称呼有什么要说的吗🙈🙈
A:我套路故我存在🤔🤔

……

好的观众朋友们 我们下期 不见🙂🙂

————————————————————

阮阮还是很良心的为你们更完这篇小短篇啦🙈🙈

讲道理我写这篇真的是为了搞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夫人的套路不管走到哪篇文章都是一样清奇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天更五篇超长的你们还不快夸夸我嘛嘻嘻🙈🙈

暑期接近尾声 接下来阮阮要开始补作业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更的会慢一点啦😉😉

敲甜甜甜甜甜的发糖专业户《小夫人》系列会一如既往继续更新哒😘😘

要是哪天阮阮神经搭错 也会写一些类似于这篇的 画风清奇的小短篇哒哈哈哈哈🙈🙈

反正希望大家能喜欢啦🙈🙈

请继续支持阮阮的文嘻嘻🙈🙈



🔗本文已归档 更多甜饼请戳这里进合集

评论(27)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