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阮阮

混苏就是坠吊的
拉花做瓜天打雷劈
all for K幼恩

【启月】关于张家小夫人的那些事儿

【三】关于小夫人深夜留灯梗

“张启山还没回来嘛…”

小夫人耷拉着脑袋 捧着脸在大门前来回踱步 时而踮脚张望

望穿秋水 却迟迟等不来归人

“夫人…天色已晚 外头风大 您还是回屋等吧…”

一旁陪着的小葵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滴个亲娘咧 夫人你再不进去我都要冻成面瘫了

“嗯…看来他一时半会儿还回不来呢…”

小夫人不是一点点的沮丧

掰着手指头数一数 她来长沙的日子里 能和心心念念的“未婚夫”相处的时间那叫一个少之又少

讲道理 张大佛爷表示 我真的不是故意避着自家小夫人的 真心是公务繁忙太繁忙

而他的首席小蜜(划掉)小秘书副官宝宝则悄悄透露

这个口是心非的男人就是在躲小夫人

至于为什么

大概是小夫人对张大佛爷GO!的热情已然超越了半夜聚众寻找小精灵的毒瘾玩家们

————————————————————》》

“找到你了!张启山!”

当小夫人一脸骄傲地指着刚刚拉开厕所门的张·black black…black face·大佛爷时

门外的副官宝宝已经因为笑到肠胃抽搐被滴嘟滴嘟滴送进了红房子妇产科医院…

额……妇产科医院??大概司机开错路了??

白衣天使们一脸惊悚地盯着眼前这个面带笑容本应气宇轩昂的男人

“活了那么久第一次见到有人躺在手术台上笑成狗的…”

亦或是…

“去吧张启山!给我把糖油粑粑带回来!”

小夫人费力的踮着脚 努力摆出一副庄严的样子 拍了拍正要出门的张大佛爷的肩膀

正在戴手套的张大佛爷慢慢的抬起眼

正在整理衣领的副官宝宝慢慢的转过身 朝向大门 抬腿 一二一…一二一…

我什么也没有听见…我什么也不想听见…

“……尹新月小姐??”某人斜过头扫了一眼正搭在自己肩上的那只肉肉的小手

“……咳咳…我是说…可不可以帮我带一份糖油粑粑…嗯…烦请您…”小夫人机灵的很 迅速松了手 别开视线 习惯性的摸摸鼻子

“嗯……”

敢情她这是把爷当廉价劳动力使唤了??

虽然我也没说不行…

还有就是…

“就是你了!张启山!诶呀别看书了!快帮我找出我的耳环…”

“……我怎么知道你的耳环在哪里??”某人一脸黑人问号??

“诶呀那你就跟我一起找嘛…”

“你在哪里……”

张大佛爷只听见空气中幽幽地传来小夫人的声音 抬眼环视四周 却怎么也没看见其人

“在你下面啊!!”

这话真是引人浮想联翩…

张大佛爷好不容易掩去一脸尴尬 低头循着声音寻找自家小夫人

只是在地板上多看了你一眼…

哦这脏兮兮的小黑皮不是我媳妇儿不是我媳妇儿不是我媳妇儿…

此时小夫人也是一条啥也不顾的爽气汉子 娇小的身子已经和大地紧紧相贴 少女粉的小裙子早就染上了不少灰尘 巴掌大的小脸蛋么自然也是黑不溜秋的

“我非要找到这耳环不可!!”小夫人怎么也不肯死心 气势汹汹 撩起衣袖准备大干一场,“诶张启山你快下来啊!!”

张大佛爷一脸懵逼

什么鬼??要我趴在地上给你找耳环??

小姑奶奶啊爷可是张启山好伐 九门之首张启山长沙扛把子张启山

要么给你搞只小精灵放到府里??

副官宝宝:佛爷话是那么说 到最后不还是乖乖趴下去了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长沙扛把子果然不如长沙扛把子的媳妇儿北平许文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佛爷:我收回上次说这篇给你涨工资的话

副官宝宝:……

反正就是这样 佛爷对自家小夫人的乐此不疲实在是难以招架

然后就开始我在工作我在工作我是张启山我是张启山我还有尊严我还有尊严我要翻盘我要翻盘……

副官宝宝:一个自我麻痹的气管炎……佛爷在小夫人面前什么时候有过尊严……

然后小夫人跟佛爷的对话就慢慢走样了

“张启……”

“我很忙我要早出你多睡会儿…”

“佛……”

“我很忙我要晚归你早点睡…”

“喂……”

“我很忙我要去巡街有事你找副官吧…”

副官宝宝:工资工资工资工资…我纠结了三篇的工资工资工资工资…

————————————————————》》

鉴于张大佛爷有意无意的避而不见

然后小夫人就好久都看不到心心念念的夫君啦

然后小夫人就很伤心很伤心啦

然后小夫人就开始郁闷了

“什么啊…莫名其妙就躲着我 也不说清楚为什么 你算什么男人 算什么男人…不行 我今天非逮住你不可!!”

小夫人攥紧拳头 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上 一本正经的守株待兔(划掉)

夜色渐浓 府中的下人们早已沉浸在睡梦之中

最后一个歇息的老管家望着小夫人一副眼皮打架的瞌睡样在沙发上歪歪扭扭摇摇晃晃 不免好笑

“佛爷啊……也是该回家了啊……”

现在的张府 有了小夫人的张府 才是张大佛爷真正的家

————————————————————》》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我家沙发上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张大佛爷走进大厅看到的便是四仰八叉姿势诡异却意外的睡得很熟的小夫人

喂…喂喂…嘴角的哈喇子收一收啊…

喂…喂喂…裙子拉拉好啊…

张大佛爷表示好嫌弃很头疼

不对剧情的走向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Play again

张大佛爷一回家便看到了蜷起身子倚在沙发上正睡的香甜的小夫人

脚步一顿 内心自然是有些触动

桌上亮着一盏昏黄的灯

灯光摇曳缱绻 但也透出丝丝温暖

想他张启山久经沙场 心系长沙 腥风血雨早已无所畏惧

何曾期盼过深夜归家时有人留灯守候 何曾期盼过身心疲累时有人心疼慰劳

他避她多日不见 她却待他温暖如故

他倦容微舒 眼里流转着一丝从未有过的温柔

“尹新月……我能……把你当作归宿吗……”他眼神微恍 不禁低声喃喃自语

宽厚而略糙的手掌不由自主抚上她的发丝

我虽无法像二爷那般为爱倾尽天下 只愿能用我此生风雨 护你一世周全

她值得这般深沉的爱

小夫人似是感知到他的抚摸 悠悠转醒

“唔……张启山……张启山……”小夫人缓缓坐起 揉揉眼睛 捂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还在小声嘟囔着他的名字

刚睡醒的小夫人面色泛红 娇小可爱 饶是万年冰山也不经意就弯了嘴角

“咦……你回来啦……”小夫人一双滴溜溜的明眸瞥见张大佛爷含笑坐在一旁 也乐呵呵的傻笑起来

先前想好的什么逮着他不放手非要问清楚都是浮云啦浮云 只要看到他 一切都不是事

只要能看到你 我就顾盼神飞

“嗯……那么晚了 你怎么还在沙发上睡着了……”

“等你呀 我在等你回家……”

小夫人笑容甜甜 说的无比自然 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稳妥

等我……回家……

您的好友佛之甜笑已上线

“你笑什么呀……怎么那么开心……”

小夫人有些奇怪 最近佛爷咋总是一言不合就甜笑

“咳……没什么……快回房睡吧……”他敛起笑容 移开视线 扶额装作什么事也没有的样子

“哦……”小夫人有些莫名其妙 但还是乖乖点头 准备起身回房

“呀……”小夫人刚站起身就觉察到了不对劲 不禁出声呼痛

“怎么了……”故作冷漠的张大佛爷闻声 一下子回过头 伸手将重心不稳的她揽入怀中 一脸紧张

“大概在沙发上待太久了…腿麻了……”

小夫人趴在他身上 红着小脸 不好意思的低着脑袋小声回答

“我送你回房……”

他无奈的摇头叹息

“以后别等那么晚了 厅里凉……我……我以后会早点回来的……”

他用别扭的言语别扭的表示着别扭的关心

“嗯!”

小夫人窝在他的怀里 嘴角偷偷扬起的狡黠笑容

嘻嘻 攻略佛爷大作战 成功

新月套路深啊……

————————————————————》》

幕后小剧场:

副官宝宝:这篇我戏份好少不开心……明明那么多人争着抢着要带我回家的……还有 我的工资呢工资 说好的涨工资呢??啥时候才兑现??

佛爷:……至少我兑现了【不再庄严的拍拍你的肩膀】

副官宝宝:哦(冷漠)

佛爷:咳……下篇一定给你涨工资……

————————————————————》》

嘻嘻本篇就以发糖为主啦 语言没之前好玩的话请谅解哟🙈🙈



🔗本文已归档 更多甜饼请戳这里进合集

评论(17)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