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阮阮

混苏就是坠吊的
拉花做瓜天打雷劈
all for K幼恩

【启月】关于张家小夫人的那些事儿

【四】关于小夫人得了风寒

不过才初秋九月 天气却是阴冷不已 连绵不断的秋雨给整个长沙笼上了一层萧瑟的气息

许是今年气候异变 刚入秋便有不少百姓染上了风寒

这张家小夫人偏偏又是个不省事的主儿 耐不住静的性子 从不肯乖乖待在家里 乐得往二爷八爷府上轮着跑

张大佛爷公务缠身 也无暇来管她什么 知道自己陪她的时间确实不多 她又喜热闹 把她孤零零的关在家里必定是要腻了的 只得细心嘱咐下人好生伺候着 任由她四处去玩

于是得了免责金牌的小夫人开始得意忘形

自清早送走张大佛爷便晃着脑袋乐呵呵的出门 一直到傍晚府中开饭才哼着小曲乐呵呵的回来

掰着手指算算 一天下来 小夫人待在张府的时间寥寥无几 基本都在丫头老八那混吃混喝闲唠嗑 唠累了就上街晃悠 买些小点心祭奠一下自己“硕大而空荡”的胃

近日本来外面就不太平 病了的人比没病的还多 走在街上几乎个个都病蔫蔫的

小夫人穿衣又是异于常人 永远跟季节反着来 秋风正寒时只着一件薄薄的绸缎洋裙

这一来二去 在外面混得自在的小夫人自然不幸中招了

诶…小夫人怎么就那么爱玩呢

乐极生悲 这一玩便玩豁边了吧

————————————————————》》

“唔……啊……啊秋!!”

小夫人窝在沙发上 捧着比自己的小圆脸还大的纸巾 用力擤掉鼻涕 吸吸鼻子 把刚擦过的纸巾揉成一团胡乱扔到桌上

桌上已然隆起了一座白色的纸巾山

张大佛爷正在扶额看书 闻声抬头瞥了她几眼 摇摇头 一脸无奈

因为小夫人染了风寒的缘故 佛爷自然无法安心办公 于是把工作全扔给了万年炮灰副官宝宝 自己悠然在家照顾这小祖宗

副官宝宝:呵呵 都不想提工资的事了 烧死情侣狗…烧死情侣狗…我是伟大的FFF团团员…烧!烧!烧!

小夫人把厚厚的毛毯裹得紧紧的 只露出个圆圆的小脑袋 肉嘟嘟的小手抱着个纸巾盒不放开 比抱着一盒糖年糕还亲呢

“夫人 喝点姜汤祛寒吧…”

小葵捧着姜汤走近 一脸担忧的望着病怏怏的小夫人 难过得都快要哭出来了

“唔…小葵…我就是小风寒…死不了的…诶呀你别摆出一副这样的表情…怪瘆人的…”

小夫人自认不是娇弱小百合 风寒什么的根本打不倒她 朝小葵翻了个白眼 伸手就要接过姜汤

有人却快她一步

“我来吧 你可以下去了”张大佛爷一个眼神便赶走了小葵

“唔…张启山…我自己可以的…”小夫人有些受宠若惊 一脸惶恐的看向张大佛爷

而彼方只自顾自的端起姜汤 体贴的吹了吹 试尝一口 确认温度恰好才喂到她嘴边

“话别多 张嘴”

小夫人有些愣愣的 一时没反应过来

“张嘴!”

“啊…哦!!”

小夫人这才乖乖张了嘴喝下姜汤 眼珠却一刻也没离开过张大佛爷

“咳…毯子松了…”张大佛爷被盯得不自在 躲开小夫人炽热的视线 环住她的身子为她将毛毯拢紧

小夫人是那种藏不住心思的人 见万年冰山放下身段 如此细心照顾自己 心里美滋滋的 笑得眉眼弯成了月牙儿

因刚被灌下姜汤而红扑扑的小脸越发动人

张大佛爷心下一软

你是名门千金 十指不沾阳春水 却在我有伤时悉心照顾 笨拙却又真诚的讨好

如今因我照顾不周让你染上了风寒 当日你是怎么照顾我的 今日我便如何呵护你

只因你是我张启山认定之人

只因我曾许诺 以我此生风雨 许你一世长安

————————————————————》》

“唔……”小夫人张了张唇 又说不出话来 只歪着头 可怜兮兮的盯着张大佛爷 轻轻拽了拽他的袖子

“张启山…难受…”声音好委屈好委屈

张大佛爷看着面前的小团子 心疼不已 却又故意皱眉 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

“现在知道难受了??在外面疯的时候怎么不想想现在??”

小夫人更委屈了 小脑袋慢慢垂下

“唔…我错了嘛…”软软糯糯的声音简直要酥到人心里去

似是讶异她如此乖巧不呛声 张大佛爷有些茫然 也不知如何回话

一时厅里无比静谧 只剩下小夫人不停吸着鼻子的声音

一向叽叽喳喳聒噪的她 只有生病时才分外安静

“要不要吃些什么点心??”

“唔…没胃口…”

“要不要把二爷请来给你唱出戏解解闷??”

“唔…没兴致…”

二爷:呵呵 原来你是这样的佛爷

“要不要把老八叫来陪你说说话??”

“唔…没力气…”

八爷:八块八包月哦亲~~呸呸呸!!什么东西啊!!不对不对!!我是来烧死情侣狗的!!烧!烧!烧!

副官宝宝:八爷!!一起!!烧!烧!烧!

张大佛爷有些不知所措 双眉紧锁

平日里最爱吃最爱玩最爱唠嗑的小夫人现在整个人都蔫了下来 有气无力 昏昏沉沉的 完全没了精神

“唔…头好疼…想睡觉…”小夫人捂着脑袋 双颊泛红 眼神涣散 小声嘟哝着

刚才还好好的 就那么一会儿的功夫 小夫人的病情似乎又重了些

张大佛爷察觉到了不对劲 一下子更紧张了

“来人 去把二爷八爷九爷都请来!!”

他一把将小夫人抱起 急步往自己的房间去

二八九:夫人生病你请我们做啥??我们又不会医术…也顶不出诸葛亮啊…

————————————————————》》

“大夫不是说只是普通风寒 不打紧的吗!?这浑身滚烫的样子哪像是普通风寒!?分明是重病缠身!!”

张大佛爷望着烧得迷糊的小夫人 来回踱步 焦灼不已

“诶哟 佛爷啊 我刚算了一卦 大凶啊!!看来嫂子定是被恶鬼缠身了!!快!快!我有黄符纸!!”

八爷神神叨叨的 闭眼掐指一算 皱紧眉头就开始咋咋呼呼

“老八!”二爷斜了他一眼,端正神色,“佛爷 我看夫人定是受凉致病 在外游玩又被人传染 这才严重了些 我认为…还是多喝热水为宜…”

此处应有多喝热水比心表情包

二爷分析的头头是道 最后一句却是在一本正经的搞笑

“佛爷…”九爷单指推了推眼镜 镜片如同柯南一般反射出睿智的光芒,嘴角一斜,“哼…真相只有一个!还是给夫人加床棉被 发汗降温吧!”

神情严肃的二爷:“……”

一脸懵逼的八爷:“……”

扶额冷笑的佛爷:“……”

逃工(划掉)偶然回来的副官:“……”

哦。

你们三个就是来搞笑的咯??

副官宝宝悄悄抬头看了一眼“心如止水”的黑脸佛爷 战战兢兢地开口

“佛…佛爷…属下…属下有好法子…”

张大佛爷神色骤变

“快说!”

副官宝宝:说了你会给我涨工资嘛??(星星眼)算了不说的话我连工作都没了…

“属…属下从医院开了西药回来…”

副官宝宝一脸无辜的双手捧着药盒

神情严肃的二爷:“……”

一脸懵逼的八爷:“……”

眼泛白光的九爷:“……”

张大佛爷继续扶额冷笑

佛爷表示:哦有药你不早点拿出来让我们提心吊胆半天还在那边瞎出主意哦怎么会有一个这么蠢还整天想着涨工资的副官哦我心好累

副官宝宝:呵呵…男人的话没一句可信的…是谁曾在我耳边说爱我永不变…是谁曾说我是他的小天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诶呀你们好逗啊…”小夫人得瑟的笑声突然从被窝里悠悠传出来

众人循声望去 只见被窝里钻出一个小脑袋 头发乱糟糟的 潮红的小脸蛋上 一双亮亮的大眼睛扑闪扑闪 嘴角都快咧到腮帮子上去了

“唔…你们太吵了…我睡不着嘿嘿…”小夫人笑得憨憨可爱

小夫人这一笑 霎时一片静谧…

“咳…佛爷…丫头还在家等我…告辞…”

二爷:我有丫头我有丫头我有丫头我有丫头我有丫头我有丫头我有丫头我有丫头…

“哦…佛爷…府中有事…我也先告辞…”

九爷:孤家寡人孤家寡人孤家寡人孤家寡人孤家寡人孤家寡人孤家寡人孤家寡人…

“啊…佛爷诶…那我…我也先回去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八爷:烧烧烧烧烧烧烧烧烧烧烧烧烧烧…

众人默契的相继离开 只有副官宝宝无奈的捧着药盒 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副官 药放下 出去记得关门”佛爷语气冷冷的 脸色也冷冷的 赶人之意再明显不过

副官宝宝:哦。(冷漠)早已见怪不怪。

“是…”副官宝宝迅速弯腰放药出门一气呵成

嘶…房间里面真是好冷啊…

“唔…张启山…药给我…”

小夫人一脸茫然的看向气场阴郁的张大佛爷

“谁让你把头伸出被窝的…”某黑脸傲娇表示媳妇儿的甜笑由我来承包 被四个哦不对三个半野男人看到我很不乐意

二八九副:呵呵??野男人谁??

二爷:呵呵??你解释一下那半个是什么意思??

小夫人恍然大悟 狡黠坏笑

“嘻嘻…你吃醋…啊秋!!唔…你吃醋了嘛??”

听到自家小夫人仍在打喷嚏 张大佛爷终是不忍心看她再受风寒折磨 将她抱到自己怀里倚靠着

“乖…张嘴吃药”

难为他一介霸道铁血军阀此刻竟柔声细语的哄着娇软佳人

“啊…”

许是有了第一次 小夫人这次格外配合 乖乖张嘴等着张大佛爷的亲自伺候

某人喂完药仍不愿放手 装作没发现的样子继续搂着小夫人

小夫人自是乐呵呵的偷笑 得瑟的窝在心心念念的夫君身上

“唔…张启山你是喜欢我的吧…”

小夫人语气肯定 一本正经

“尹小姐…”张大佛爷无奈皱眉 还没来得及用假惺惺的套话否认 某“不知廉耻”的小夫人已经坐起身子在他脸颊轻轻啄了一口

张大佛爷一脸懵逼 小小的肇事者则已经钻进被窝偷笑了

嘻嘻…这哪是风寒啊…明明是风热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夫人真的不是故意生病的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滑稽)

呀…长沙的初秋…还真好呢…嘻嘻

————————————————————》》

幕后小剧场:

张大佛爷:副官 你治好了夫人的病 功不可没 工资嘛…给你涨了!!

副官宝宝:啊啊啊啊啊啊啊总算熬出头了!!佛爷啊佛爷你就是我祖宗!!啊啊啊啊啊啊佛爷涨了多少呀(期待)🙈🙈

张大佛爷:五毛(耿直)

副官宝宝:呵呵(生无可恋)男人都不是好东西(冷漠)

————————————————————》》

跟大家说声抱歉啦 阮阮最近一直生病 说好周一发糖的 结果迟了一天 不好意思啦😊😊



🔗本文已归档 更多甜饼请戳这里进合集

评论(17)

热度(2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